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浙江首个智能电网工程将完成可实现远程控制家电

2012-12-21 10:04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智能电网风力发电电力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17日从浙江省绍兴市电力局了解到,浙江省内唯一的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绍兴镜湖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预计在年底前后完成。

只要按一下按钮,家里所有的电器、窗帘都能自动开关;一旦家里有异常事件发生,户主会立即接到电话和邮件,清晰地告诉家里发生了什么,是“有小偷入侵”、“着火了”、“煤气泄漏”还是“紧急状况”;全家在外,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远程控制家中电器……

这是在绍兴市镜湖新区赞成美林小区已经建成的智能生活样板房全新功能显示。在样板房的屋顶,记者还见到了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装置,其中风力发电装置是绍兴首次使用。绍兴电力局智能用电专家介绍,由风力和太阳能采集转化而来的电力首先供屋内使用,多余部分进入电网。

在这个小区,“智能色彩”随处可见,分布式发电与储能、自助缴费终端、智能用电服务互动、电力光纤入户等功能一应俱全。小区门口,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将来,只要小区居民有条件、有意愿,在软硬件建设到位的智能小区,这些智能元素随时可以进入每家每户。

绍兴镜湖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度重点建设工程,工程集合国内智能电网“发、输、变、配、用、调”各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涵智能小区、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电力光纤到户、输变电设备在线监测系统、电能质量监测、智能一体化通信平台、储能系统、智能配电网技术经济研究与应用、智能化营配信息平台、清洁能源接入、智能变电站、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综合应用展示厅等14个子项。

工程建设重点为:支撑清洁能源接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提高供电质量,构建新型用电服务体系,实现用电便捷互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