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电力信息化一周热点回眸:世界末日没来 市场末日混沌未开

2012-12-21 15:42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力信息化一周热点电力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OP2:许继今年净利润或翻番 国网对其整合加大竞争力

自9月26日开始停牌后,许继电气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需市场等待。好消息是,昨日(12月17日)许继电气发布了2012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净利同比增长90%~120%,而2011年公司业绩实际增幅仅6.7%。

有分析师表示,这或与2012年4季度是公司的交货高峰有关。在此前,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了对许继电气的“升级式收编”。

对于此次重组,许继电气内部人士也承认:“是集团资产注入。”自11月份其他两家企业先后复牌后,许继电气至今没有复牌。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许继电气的重组可能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只是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复。

净利润加速增长

许继电气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3.44亿元,同比增长90~120%。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47.39%;但在2011年,许继电气净利全年增幅只有6.70%。不难看出,许继电气业绩增长在加速。

宏源证券分析师赵曦向记者表示,许继电气盈利增幅如此快速,或与2012年四季度是交货高峰有关。

今年上半年,在划归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不到一年,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被国家电网公司“升级式收编”。本次股权划转事项完成后,国家电网将成为许继集团唯一股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金证券曾对许继电气做过调研,其了解到,2011年许继电气因业绩不理想遭国家电网批评,所以今年将会给其大订单,保证其2012年业绩。

记者拨打许继电气董秘姚武的电话,但电话并未接通,所以上述媒体报道的国金证券的说法无法证实。

在赵曦看来,虽然国家电网对许继电气的关系更近一步,但就当前市场占比来看,许继电气并未受太多照顾……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一周热点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