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广东“3G电力信息机”用户超15万

2012-12-24 15:28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力巡检移动OA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联通面向电力行业推出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3G电力信息机”,囊括2G/3G电力抄表、3G供电营业厅、电站远程监控、营业厅无线视频监控、电力巡检、保供电应急指挥调度、线路无线检测、移动OA、远程安全接入、公网资源统一管理、移动营销等10多项3G行业应用。目前,电力行业应用已覆盖超过15万用户。

该综合性解决方案契合“智能电网”发展趋势,涵盖办公、生产、营销等方面,将电网现有各系统整合、移植到移动智能终端上,通过WCDMA高速网络进行承载。广东联通将以“打造一个统一平台,基于现有电网中心,构建通信网、互联网、物联网三张基础网络,分层次、分步骤建设”为目标,通过“3G电力信息机”方案,达到平台能力及应用的可成长、可扩充,创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电网”系统框架,助力“智能电网”建设。

在提升办公效率方面,远程办公安全接入平台是广东联通为全省电网系统搭建的移动智能终端统一平台,通过终端验证、动态口令、集中认证等手段保障智能终端安全接入,电力工作人员可随时随地通过3G移动智能终端使用办公系统,使工作更加轻松高效。

在提升作业效率方面,广东联通推出应急视频监控、手机拍传、电力巡检和沃视通等四项应用。其中,电力巡检结合物联网技术、数据库检索技术,实现电力设备巡检的电子化、移动化、智能化,完成设备台账管理、巡视管理、定值管理等功能,可规范资产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上述项目已经在广东省内十多个地方供电局使用。

在助力生产监控方面,电力外勤人员可通过3G供电营业厅,实现发起停复电工单操作、现场抄表和数据维护等功能,将业务办理深入到客户现场,提高服务水平。电力企业采用广东联通提供的“移动营销”项目,配合电网经营管理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实现现场报装工单录入、营销待办业务、社区客户经理查询等功能,帮助社区客户经理实现创新营销。该应用目前已在广州、珠海、汕头等城市供电局启用,受到客户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巡检查看更多>移动OA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