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电力参知:全球城市宽带的非典型性盘点

2012-12-29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整理报道关键词:电力通信电力光纤宽带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圣保罗(巴西):10M宽带正普及

面积:1624平方公里人口:1100万

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的发展速度差距较为明显。据巴西电信协会今年10月公布的数据,巴西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用户增至8550万,其中固定宽带用户过去12个月新增170万,用户数在2000万左右。为了进一步发展宽带通信产业,巴西政府决定在未来五年里减免该产业60亿里尔(180亿元人民币)的税收。

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美洲的第一大都市,主要宽带服务提供商为Vivo(前身是西班牙的Telefonica)和NET两家。在圣保罗工作的巴西华人网负责人陈先生称,以前巴西人主要用的都是1M和2M的宽带,目前运营商正在推动普及10M宽带,“我们公司使用的是15M的光纤宽带。”

Vivo和NET同时也是有线电视和固定宽带的服务提供商,所以这两家运营商都采取了业务捆绑的方式。“以Net来说,它在圣保罗提供了三档捆绑服务,其中一档套餐是捆绑了固定电话、有线电视(基本电视套餐)和10M宽带,前三个月价格为104.8里尔/月(约合人民币312元),之后为134.9里尔/月。另外两档捆绑服务也是提供10M宽带,但是在其他服务上有差别,”陈先生介绍。Vivo的营销手法也是如此,有线电视(基本电视套餐)+10M宽带的价格为99.9里尔/月。

10M宽带正在普及,不过为了照顾低收入人群的宽带上网需求,巴西政府此前和数家宽带服务提供商签署了协议,将1Mbps的宽带连接费减半,为巴西消费者提供更廉价的宽带接入服务。这些运营商以每月约140元人民币的价格提供1Mbps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宽带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