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智能家居:电力企业需谨慎进军 危机暗藏

2013-01-05 09:35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智能家居智能电网电力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风险

电力公司参与除智能电网之外的智能家居服务的前提是,电力公司基本掌控智能电网的运营与服务,电力公司是智能电网服务的主要提供商,智能电网服务成为很多用户的必要需求,并拥有相当数量的用户资源,如大多数用户通过电力公司提供的终端或平台使用智能电网服务,只有这样电力公司才有发展智能家居基它业务的基础。

如果电力公司在发展智能电网业务时,由于各种原因,只成为智能电网的运营商,而未能成为智能电网服务的主要提供商,电力公司提供的智能电网服务的终端、平台只占很小的份额,则电力公司开展其他智能家居业务便失去了重要的阵地,与其他企业相比将不占有任何优势。

合作风险

智能家居应用多种多样,很多是需要专有的技术、专业的服务,电力公司作为电力通信领域的企业,要想包揽智能家居领域的所有应用服务是不可能的,电力公司必须与专业机构合作;除此之外,就智能家居本身需要的技术而言,也不是电力公司所擅长的,也应该与专业的研发企业进行广泛的合作。

其他企业是否愿意与电力公司合作,合作中会出现哪些问题,是否面临政策限制等这些都影响着合作的效果,也就影响着电力公司能开展的智能家居业务的数量与质量,从这方面来说,电力公司面临着一定的合作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居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