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云计算助力GPS新技术 电力消耗节省超99%

2013-01-07 11:48来源:太平洋电脑网关键词:云计算GPS微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据外媒报道,微软研究室近日正在开发一种GPS技术,可以讲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计算,以此来解决解决移动设备的高耗能问题。报道称,微软研发的这一技术被称为Cloud-OffloadGPS,目前正在一个新的移动传感平台CLEO上接受测试。

Cloud-OffloadGPS

有报道称,智能手机中的GPS传感器往往是整个设备中最耗电的部分。根据研究室提供的数据,目前智能手机中的GPS传感器最长可持续运行6小时,而如果启用了Cloud-OffloadGPS云计算技术,可节省在GPS定位时耗电的99%以上。

通常情况下,GPS定位系统为了修正用户的位置,智能手机中的GPS传感器需要运行30秒或者更多的时间,以便从轨道卫星上获取相关的数据信息,然后进行大量的信号处理工作计算更新。这些计算工作目前都是在智能手机中完成的,因此耗电较多。

而现在Cloud-OffloadGPS的原理就是,将这些计算工作上传到云端服务器中进行,智能手机只需将数据上传到云计算平台中,在云端进行计算,然后更新相应的地理位置信息即可。

研究人员研发的CO-GPS技术可以在几毫秒之内获取原始修复数据。另外,这项借助云端的技术还可以利用诸如卫星轨迹和地球海拔数据库等的公开信息来减少设备的电力消耗。比如,在当下的技术条件下,如果想要获取为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原始GPS修复则需要消耗掉1焦耳的能量,而如果采用了CO-GPS技术,则所需要的能量只为原来的0.04%,足足减少了99.9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