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中国智能电网部署将为PON供应商带来15亿美元市场

2013-01-10 10:21来源:C114关键词:PON智能电网电力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月9日,据全球分析公司Ovum,基于PON光纤通信的智能电网部署将为FTTxPON器件和设备供应商带来15-20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独立电信分析公司Ovum在一份新报告中预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发展光纤的主要驱动因素可能是其计划成为一个通信服务提供商。

Ovum公司光器件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JulieKunstler表示,“我们相信,基于光纤的智能电网的最终目标是支持先进的通信服务。构建基于光纤的智能电网通信网络为PON供应商创造了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机会。”

“这个潜在市场非常重要。这是因为鉴于中国主流的FTTx网络铺设,Ovum预计PONOLT端口的出货量在2013年将开始下降。”尽管提前预测国家电网公司可能带来相应机会还为时过早,一些PON通信设备厂商已经开发出满足智能电网和三网合一通信服务需求的产品。

基于PON的智能电网部署将有利于OLT设备制造商(如华为,中兴,阿朗,烽火通信等),ONT盒制造商和器件供应商(如光纤分路器,收发器,BOSA,PONMAC芯片,光接口芯片等)。盒和器件供应商很多,例如Dare,T&W,剑桥工业集团,海信,Genuine,Cyoptics,Neophotonics,博通,Vitesse,和Semtech等。

“基于PON的智能电网部署也将有利于光纤电缆制造商,如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YOFC),康宁,和普睿司曼。”

因此,Kunstler建议设备供应商同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以了解其在中国的智能电网计划。成本压力可能是残酷的,供应商应继续寻找方法来降低BOM(物料清单)。

Kunstler还建议除了与PON设备供应商建立联系,器件供应商还应与中国的智能电网公司和政府机构建立直接联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ON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