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企业正文

西门子:紧随国策 绿色产业风生水起

2013-01-24 13:57来源:OFweek工控网关键词:西门子SIEMENS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落户中国140年的西门子SIEMENS),早已掌握融入中国市场之道。其东北亚区CEO及中国总裁兼CEO程美玮表示:“西门子4条腿,即医疗、工业、能源、基础设施与城市,将继续平衡发展。2013新策略是继续加重绿化节能力度,助中国解决城镇化带来的人口压力与能耗问题。”

绿色交通:疏导车流兼减碳排

中国十二五规划提到,2011至2015年,国家将重点发展7大战略性创新工程,当中包括节能环保,西门子的绿色战略亦紧随此规划进行。

TrainguardMT系统现时每日最多输送百万人次。西门子去年在华营业额下滑,程美玮指:“会优化产品管理,并调整供应链。”

2050年中国城镇人口将超越7亿,面对庞大人口,交通与节能是最大考验,西门子希望以技术助城市减少碳足迹,实现持续发展。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后,轨道交通建设放慢,西门子这方面的业务亦受影响。幸好将目光投放至城市轨道建设上时,找到潜在拓展线:1.以列车自动控制系统(TrainguardMT)缓解城市交通压力;2.以“综合绿色交通系统”助城市节能减排。

据悉,近80%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大城市,尤其上海、北京等一、二线地区,交通碳排更是惊人。有统计指,中国的电单车年销量多达2,000万辆,皆因市民为怕塞车改用电单车,反令道路更挤塞,空气更污染。西门子认为,当务之急是增强铁路运输以疏导交通与减排。

列车自控:加快出车运能升5成

09年起,西门子先后为南京、重庆及北京等地铁安装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将出车间隔缩短2分30秒。以南京市800万人口计,每天可接送50万人次,大大缓解市内交通压力。

上海、南京等地铁也安装了列车自动控制系统,有助疏导交通。

西门子(中国)高级副总裁兼交通与物流集团总经理贺钧表示:“系统可依据人流量控制出车时间,亦不像旧系统般依赖铁路沿线设备,免装讯号机、轨道空间探测系统等,减低安装及维修双重成本。”

“系统可使一条典型地铁线每年减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运能提高50%。”现时,北京地铁10号线单日客流量最高可达100万人次,预计第2期开通后,每日载客量更可达200万人。全球20多个铁路营运商已采用此系统,包括港铁沙中线,贺钧指,系统将遍及苏州、重庆、东莞、青岛及西安等地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SIEMENS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