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用友召开技术管理高端研讨会 开启信息化新里程

2013-03-29 09:28来源:魅力中国关键词:企业管理软件用有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3月26日,亚太本土最大管理软件厂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主办的“技术重塑管理专家研讨会”隆重召开,知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企业家、管理信息化专家、咨询专家、资深媒体人等齐聚一堂,就“技术重塑管理——新技术 新模式 新世界”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共同探讨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借助新技术重塑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如今,新技术的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外部因素,对企业经营、管理、运营乃至商业模式创新正在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雨林表示,“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也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高潮,并对商业的影响、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我们需要深入探讨技术对商业、对管理影响。”

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德生认为,目前,人口红利结束、劳动力结构短缺,正在倒逼企业寻求利用技术手段重塑管理。“一个有效的管理应该基于数据的科学管理、精细管理,满足人才的个性化需求,这样才能实现对人口红利的进一步挖掘”。

中科院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吕本富则表示,在从西方管理理论的发展来看,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对物的管理,比如福特的流水线;第二阶段是对人的组织行为的管理;第三阶段就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信息化管理。但中国企业在管理理论的发展和应用上则不太一样,中国企业往往是在这三个方面齐头并进,而在企业的信息化管理上,技术最初主要针对企业内部的管理,如今,各种新技术的出现则正在打破企业的边界,使得信息更加透明,进一步推动着企业的管理重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信息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东则认为,企业要想实现借助技术重塑管理,其关键在CIO的CEO这两个角色上,CIO不仅要说明新技术与旧技术相比有什么优势,更重要的是要使CEO感受到新技术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商业价值。

2013年初,用友公司制定了“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的业务策略,通过自主创新,重点打造了代表世界顶尖技术的大型企业云平台UAP与世界级高端企业管理软件NC6以及全新架构的面向中型企业的软件与云服务平台U8+,2013年,用友公司将大力推进“技术重塑管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重塑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用有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