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绍兴电力线路巡视迈入“智能化”时代

2013-04-08 09:58来源:东方网关键词:电力通信系统智能巡检系统G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电力线路智能巡检系统在绍兴上虞市供电局首次试用。该系统综合了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3G无线传输技术、移动数据库系统等技术,以PDA(便携式移动平板电脑)为硬件载体,辅助开展线路巡线工作。

传统的电力线路巡检一般由工作人员到线路现场进行巡检。但是受气候、环境、人员等多方面因素制约,无法保证巡检质量和到位率,给线路正常运行留下安全隐患。而智能巡检系统的引入,正好解决了上述问题。工作人员随身携带PDA,在每一基电杆铁塔前,对准安装在杆塔上的电子标签,线路信息便被即时传送到后台管理网络,大大提高了线路巡检工作效率。同时,管理人员通过系统的实时监控功能准确判断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必要时直接启动缺陷处理流程,降低了事故发生率,进一步确保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该局目前已将该系统在全市170多公里35千伏线路上进行试点应用,今后将逐步推广至各条重点线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系统查看更多>智能巡检系统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