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安全设备市场将保持高增长

2013-05-07 14:50来源:畅享网 刘沙关键词:安全设备防火墙VP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DC最新的《全球安全设备季度追踪》称,思科在2012年第四季度以15.5%的工厂收入份额继续保持整个安全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但是同比前一年的17.7%仍有所下降。

与前一季度相比,总体工厂收入和单位出货量在2012第四季度有所增长。全球工厂收入同比前年增长7.2%至23亿美元,同时出货量增长5.2%至538,428个单位。报告强调,与2011年第三季相比,前一季度工厂收入同比增长6.3%,而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1.3%。

“由于整体增长得益于厂商方面的年终计划和买方的大笔预算,因此典型的第四季度季节性因素似乎给市场提供了一点助力。”IDC安全产品的研究经理John Grad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机构在他们的整体IT预算中仍然优先考虑安全性。由于先进的、针对性的危险日益受到关注,因此IDC预计安全设备领域会有持续的高个位数增长。”

Check Point 在该季度以12.7%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二的席位,与2011年第四季度相比,收入增长了7.8%。在前5位厂商中,Fortinet以27.2%成绩取得了最大的收入增长。全球前5大厂商在2012年第四季度所占有的46.3%的市场份额同比一年前流失了2.6%。而由于Blue Coat,Palo Alto Networks,Barracuda,Sourcefire和Dell SonicWall带来的强劲销售季,其他厂商所占有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从地理位置上看,美国地区报告其市场收入较2011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4.1%,而单位出货量同比下降1.1%。这表明市场在较低价格区间的一些疲软,收入增长是被大型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带动。

亚洲/太平洋地区(不包括日本),则以19.3%的市场占有率又一年保持最高增长率,此增长率为18%。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西欧市场份额增长提速,收入份额与2011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9%。在单位出货量增长方面,日本以25.1%的最高单位出货量增长率荣居榜首,其次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17.4%。

由于多功能设备继续带动整体市场的增长,促使统一威胁管理(UTM)市场同比前年取得了最大的收入增长,其增长率达到34.3%,并且为2012年第四季度贡献了三分之一(35%)的安全设备收入。

“尽管企业不断探索将迁移到私有云作为一个新技术模式的机会,但是统一安全的前景将在需求较以往都大的中小型企业中继续快速扩张。”全球追踪小组的资深研究分析师Ebenezer Obeng-Nyarkoh在一份声明中点明。

尽管在连续10个季度的稳定增长后,防火墙和虚拟专用网(VPN)市场份额同比前一年下降了2.8%,但是它仍占有安全设备市场近四分之一(24%)的收入份额。入侵防御系统(IPS)的专用产品继续与UTM设备抢占终端市场份额,该部门市场份额与前年同比下降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