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大运行”体系建设完成

2013-05-28 11:09来源:国电南瑞关键词:调度技术调控一体化调度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5月13日,南瑞集团下属子公司国电南瑞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支撑的国网新疆公司“大运行”体系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专业评估。至此,南瑞集团按期全面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大运行”体系技术支持系统建设任务。

国网“大运行”体系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在各级调控中心实现“调控一体化”和“调度一体化”,推进电网调度运行与输变电设备集中监控的集约融合,支撑各级调度核心业务功能的一体化运作。由国调中心牵头,南瑞集团旗下的国电南瑞和科东公司共同参与研发的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具备实时监控与预警、调度计划、安全校核和调度管理四大类应用功能,能够全面支撑电网调度生产运行和各类业务一体化运转,适应“大运行”体系的建设要求。自2012年开始,按期完成了国家电网各省级以上电网“大运行”体系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并顺利通过专业评估。南瑞将进一步加强“调控一体化”和“调度一体化”技术研究,努力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实用化水平,为“大运行”体系建设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度技术查看更多>调控一体化查看更多>调度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