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网络安全市场:突破创新应对增长需求

2013-05-31 16:2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网络安全安全软件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电子通信技术进一步普及,各经济部门,特别是重点领域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经济对网络的依赖性也日益加剧。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安全技术、产品与服务为我国信息化事业保驾护航,受到了越来越多公司、厂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Frost & Sullivan近日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相较于2011年增长了9.8%。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包含了安全硬件、安全软件、安全服务三类细分业务,其中安全硬件市场规模最大,占据了半壁江山,安全软件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一,现阶段新兴的安全服务的市场规模最小。在地区上,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由华南、华东、华北三分天下,政府机构,金融、保险是该市场最主要的应用领域,中国对网络安全产品的需求正逐渐扩大。

防火墙市场作为IT安全硬件市场一贯以来的霸主,政府、电信、金融等巨头对其有较为刚性的需求。在产品方面,其高端市场由少数大型国内外厂商把持,2012年思科再次以25.1%的关注比例成为最受用户关注的品牌,其新一代“情境感知型”防火墙产品将成为未来主推产品。在中、低端市场,很多新生代安全厂商开始出现。未来防火墙和UTM产品界限将逐渐模糊,防火墙将不再是安全硬件市场的主流产品。

2012年IDS/IPS产品市场规模为9.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15.9%。虽然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但由于产品单价下降,技术形态日渐成熟等原因,相比以前增速放缓,经历了连续几年的高速发展与激烈竞争,IDS市场格局趋向稳定。而IPS市场领导者身份出现交替,本土厂商借助自身在营销、客户基础和成本方面的后发优势,近4年在IPS市场取得迅速突破,其中绿盟科技拥有国内最强的网络攻击技术研究人员,技术实力强大,形成了以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和互联网等领域为主的客户群体。传统IDS/IPS产品主要侧重于攻击行为的检测,未来其针对应用层行为合规性的检测深度会越来越强、控制机制则会变得更有弹性和更加智能化。

UTM的概念自2004年被首度提出以来,其产品形态被市场广泛接受与认可,产品性能不断提高,产品均价也随之上升,预计未来几年价格趋于稳定增长。2012年,其市场规模突破12亿元,是整个网络安全硬件市场中是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同年,启明星辰收购联想网御,组建网御星云,其产品集成了状态检测防火墙、VPN、网关防病毒、入侵防护(IPS)、上网行为管理、反垃圾邮件等安全防护功能,市场份额达到15.5%,占据市场头位。未来安全厂商应进一步注重根据不同行业对于UTM产品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实现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使UTM真正成为网络安全市场的主流。

VPN技术在近年内有了一定的进步,传统的IP VPN市场开始慢慢饱和,相应的规范性法规政策已经产生,规模增速不如SSL VPN市场。至今为止,中国的VPN市场迅速成长和壮大,市场寡头垄断格局基本确立,并在技术应用上接近甚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前沿网络设备供应商,深信服坚持以每年营收的15%投入研发,为其技术创新的含金量提供有力的保障,也得以成就其行业龙头的地位。鉴于中国用户对SSL VPN产品需求规模的不断增大以及各厂商对市场的持续推动,中国的VPN研发生产企业前景依然看好,仍具有不可忽视的潜力。

Frost & Sullivan指出,中国的网络安全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供应商面临创造需求,市场充满风险和高利润率,新产品和技术研发寻求创新突破,将朝全方位、高性能、精准化、国际化,更专业全面的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网络安全查看更多>安全软件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