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上海光芯发布多模光纤用PLC分路器芯片

2013-06-26 15:53来源:光纤在线关键词:芯片光纤光纤分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光芯集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款用于数据交换中心、军事应用、光纤传感等信道容量大、速率快、传输距离短(1000米以下)的多模光纤用PLC分路器芯片,成功填补业内空白。

在热门的FTTX网络,普遍使用的是长距离低损耗的单模光纤分路器。但实际上,在数据交换中心、军事应用、光纤传感等信道容量大速率快,传输距离短(1000米以下)的场合,多采用多模光纤进行信号传输,也有大量的信号分路需求。上海光芯利用离子交换技术研制出多模光分路器芯片,成功填补业内空白。

上海光芯表示可以根据应用需求,制作50/50、20/80、10/90等不同分光比的1*2芯片。跟熔融拉锥相比,PLC型多模分路器件具有波长非敏感(可同时满足850nm和1310nm波长),工作温度范围广(-40-+85)以及无模式选择性等优点。大分路比情况下(1*4,1*8)还有尺寸小的优点。

在多模分路器的耦合工艺中,多模光纤和单模光纤外径是一样的,Fiber Array只需把单模光纤换作OM1或OM3多模光纤便可。

此外,上海光芯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与塑料光纤匹配的分路器芯片。塑料光纤因其低廉的成本和优异的抗折弯性能,在某些场合有特定的应用价值。但塑料光纤的芯径在80微米以上,且不能通过熔融拉锥的方式制成3dB耦合器。因此现在使用的是光电-电光的交换机来进行信号分路。使用无源多模分路器芯片,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和功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芯片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光纤分路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