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智能楼宇渐成新一代建筑标志

2013-06-27 13:33来源:工控网关键词: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正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而在哪里体现新型呢?即在生产生活更加自动智能化。智能楼宇的建设就是其中重要一项工程。

“节能减排”与“绿色建筑”已成为现代建筑设计和建造的目标,也是建筑电气技术发展的主要动力。大量的新增建筑也将为建筑电气、楼宇自动化及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和产品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

二十年后,大约60%的世界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他们需要确保公共场所的安全,对民众、资产以及基础设施的安全需求将急剧增加。无论多少人生活和工作的一个小区域,确保安全、舒适,是至关重要的。城市不能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是无法吸引个人以及企业落户的。传统对于安防、安全、楼宇自动化系统的划分是模糊的。客户要求完成综合应急预案和楼宇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以及提供增值服务,包括电气、采暖、通风、气候控制、照明、访问控制、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火灾探测和疏散等系统的安装。

在互联网日趋成熟、物联网方兴未艾的当下,城镇化的发展新趋势为智能建筑行业、家居智能化系统及产品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据统计,在建筑智能化领域,市场规模维持在每年20%以上的增长态势。面对中国城镇化发展新趋势带来的广阔市场前景,机遇与挑战并存,智能建筑、智能家居行业的企业必须加速自身技术、产品提升才能抢占先机,扩大市场布局。据国外权威机构预测,在二十一世纪,全世界智能大厦的40%将兴建在中国的大城市里。按智能建筑目前10%总建筑造价的投入再加上工业智能项目近1000亿的一个大市场。

智能建筑是随着人类对建筑内外信息交换、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和节能性的要求产生的。智能建筑及节能行业强调用户体验,具有内生发展动力。建筑智能化提高客户工作效率,提升建筑适用性,降低使用成本,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显示,2012年我国新建建筑中智能建筑的比例仅为26%左右,远低于美国的70%、日本的60%,市场拓展空间巨大。

我国建筑业产值的持续增长推动了建筑智能化行业的发展,智能建筑行业市场在2005年首次突破200亿元之后,也以每年20%以上的增长态势发展,2012年市场规模达到861亿元。

同时,我国中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也给智能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沃土。我国平均每年要建20亿平米左右的新建建筑,前瞻预计这一过程还要持续25-30年。按照“十二五”末国内新建建筑中智能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30%计算,该比例提高近一倍。未来三年智能建筑市场规模增速维持在25%左右,2013年市场将超千亿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居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