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CIO面对云计算 还很犹豫

2013-07-12 14:21来源:机房360关键词:云计算CIO云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计算在当前虽说是炙手可热,但仍有人对其持怀疑态度,而据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消息NTT欧洲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约有81%的首席信息官相信,他们的信息通信技术(ICT)构架是云计算应用发展的最大障碍。

该份报告还进一步表明,有超过58%的受访者认为,当前IT系统的复杂性阻碍了他们应用云计算平台的进程。此外,留下来IT平台继续使用令云计算平台的应用变得更为复杂。目前,有28%的受访者的IT系统仍属遗留IT系统。

在当前,云计算的运用更多是作为对现有IT服务的战略补充,而非针对企业的战略性ICT平台。约三分之二(65%)使用云的企业,正在运用的云平台只有或不到三个,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者坦言,他们使用云应用不到两年。

NTT的欧洲云服务副总裁DamianSkendrovic表示,根据研究,我们可以推断云技术目前主要还停留在测试、发展阶段,形式则主要停留在软件及服务(SaaS)层面。IT领导人还在犹豫,是否将它们的企业引擎融入云中。他们担心云供应商可能不太看好其复杂的遗留ICT系统,并担心迁移可能失败。

此次研究还发现,大部分的受访者相信企业向云计算转型潜力巨大。40%的受访者认为,这将充分释放企业潜能;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云技术将帮助他们开拓新的市场。

这也表明,首席信息官了解云服务能够加速企业与IT战略的协调发展。云服务的应用势在必行,作为一个长远的目标,它仍是IT领导人的重大关切。

而调查中有超过半数(59%)的受访者认为,云计算的应用是重中之重。此外,云计算对“便携式设备”与企业应用远程访问的支持也能吸引IT领导人的关注。

Skendrovic补充说道,调查结果说明,首席信息官正在寻找适用于‘真实世界’的云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需要与旧的、现存的与遗留系统相互结合。

如果首席信息官准备有效重组IT结构,并实现成本与收益目标,那么实现新旧之间的有效结合是至关重要的。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复杂结构,他们的首席信息官需要运用云技术满足这种复杂性。

首席信息官希望系统实现透明,让云服务提供商能进行有效管理与控制。因此,这就要求云服务提供商能够证明自己可以实现各种IT平台和服务的虚拟化与产业化,并且保证其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