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全球M2M行业TOP100企业排名简析

2013-08-05 09:49来源:物联网智库关键词:物联网M2M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统计,每年发布的M2M行业前100家企业的名单,专家进行了简要分析,该百强名单提供了M2M新兴市场的快照,并为我们指明该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企业。

回顾过去3年的评选榜单,一共有65家公司连续上榜,其中包含一家中国大陆企业SIMCOM,和一家中国台湾企业MOXA。65家企业中有半数公司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或者通过代理方式在中国销售产品,仍然有很多企业名称还并不为人熟知。 M2M领域投资活跃,并购频繁。虽然M2M的百强榜单已经逐年趋于稳定,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前一年的百强名单中存活下来,但是在65家连续入榜的企业中,仍存在着多起并购案例,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年收入在1000万美元徘徊。在最近几年的评选中发现,评选方将拥有超过1000万美元的年收入纳入规则并列为硬性指标,可以推断出1000万美元的年收入是M2M企业迈入稳定和成熟的标志,销售额1000万美元,标志着企业经历了早期的技术主导,到产品定型,摆脱收购诱惑等阶段,迈向全新起点。

在2010年前后,评选方将该百强企业的评选方式进行了变更,由M2M TOP100评选变身为Connected World TOP100评选,专家把评选规则进行了更为详细的定义,包括:销售业绩、盈利增长、对M2M连接设备的贡献、过去12个月里在全球不同市场的创新性,企业还必须拥有超过1000万美元的年收入,以及在市场上良好的信誉。规则变化之后,有许多巨无霸企业加入到百强名单中来,其中不乏大牌明星如Google、华为、Intel和思科系统等公司,也有其他大型和成熟的刚刚开始谋划M2M战略的企业,如LG、Panasonic和Sony等。在2012 CW 100最新一年的评选当中,ZTE也首次入围了榜单。 仔细分析百强名单涉及的企业领域分类,可以看出M2M的产业链只涉及整个物联网产业链中的一部分,如周洪波先生观点,M2M应用是物联网的一个相关应用分支。 在这个行业中,专家看好的两家公司: 1. Tridium(Niagara Framework)Tridium是一个集控制系统体系架构研究、相关应用软件研发以及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公司。其技术核心是具有开创性的基于Java EE的Niagara体系架构,该架构将常见现场总线标准做成插件,从而屏蔽现场总线的标准差异,实现设备或仪表间的无缝连接。在Niagara体系架构思想的指导下,Tridium公司现已开发了Vykon系列产品并成功地用于楼宇自控系统、工业控制领域和能源管理市场。Tridium的产品可为任何希望通过Internet/Intranet来进行监测、管理和控制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目前Niagara Framework的应用包括:能源管理、建筑自动化、电信、安全自动化、维护维修运行和工厂设备管理。现Tridium已被Honeywell收购。

2. MOXA Moxa致力于发展及制造信息联网产品,提供用户兼具成本效益且稳定性高的串口通信解决方案、串口设备联网解决方案、及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以太网作为传输主干已成为趋势,Moxa集中研发力量投入在串口设备联网及以太网交换的技术上,已研发出多款产品。使用MOXA Turbo Ring技术可以设定多种网络拓扑结构来减少布线和网络设计成本,具备世界上最快的故障恢复速度——20 ms以内(在250台交换机的状态下) ,它可以确保用户的网络连接永不间断。除此之外,Ethernet LAN已在全球普及,即使是非网络专业人员也能轻松地设置以太网通讯应用。(柏斯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