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CIO:大数据将引领智慧科技时代

2013-08-05 12:36来源:比特网关键词:CIO大数据数据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数据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传感设备、移动终端接入到网络,由此产生的数据及增长速度将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要多,都要快。未来的十年将是一个“大数据”引领的智慧科技的时代。

举例来讲,一家安防公司可能要确定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舆论制造者。他们要使用大数据抓取的网页数以百万计,页面也涉及相关的多行业。但其中抓取的准确率不是很高,也都不是客观的数据。

非结构化的数据、音频、视频、图像、非结构化的文本,是数据提取的重要关键之一。作为一个语义数据模型和数据存储,它可以从不同的数据来源一起汇聚。

关于大数据的安全,坦率地讲,任何一种安全,关键因素还是管理手段,特别是对密钥的管理,这将影响整个加密过程。大数据的应用诉求将促使商业模式变革,并对技术架构形成冲击,营运模式也将产生变化。

如果用户有大量的参考信息需要处理,但参考信息来自于不同的来源,用户可以从语义的不同层面来处理。例如,有人可能会调用IBM的“IBM”或“国际商用机器公司”或“IBM公司”或其他。他们实际是同样的语义词汇。语义层内上处理的大数据可就是海量的了。如何分辨用户需求,也是CIO需要考虑的。

有了大数据,所有数据的收集,或许将变得更容易,也意味着组织需要确保它的安全。并要求CIO从一开始就考虑安全架构。

目前,一些地区和国家已经开始对每一块数据进行保护,它访问数据时需要凭据,包括企业的安全框架等。

“通过这样做,我们的企业数据得到了更好的安全性。”受访CIO说,“我们得到了更精细的控制,我们做报告,满足审计要求的能力。每个数据块都被视为一项资产。谁有权来查看它,谁有权去改变它,谁有权删除该资产的部分等,这些都与加密技术相结合,如果有人打破了和整个组织的自由支配,一旦他们非法得到数据,还有另一种保护,使他们无法获得数据的上下完成内容。”

当CIO及企业步入到大数据时代,安全加密的关键是对透明数据的加密。基本上,数据安全被捕获并写入到磁盘加密中的一些细节。这样,每一块由组织摄取的数据都将得到保护。过去企业因为控制成本而降低了这块的建设,但现行的标准得到了大幅下降,数据安全应用仅占总支出的3%~5%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