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数据中心如何构建节能的UPS供电系统

2013-08-07 09:16来源:中国IDC圈关键词:信息化数据中心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IT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建设已是一个巨大工程,比如金融和电信的数据大集中不仅仅是效率的提高,也将是管理模式和业务流量的全新变革,所以当前数据中心的建设可以用雨后春笋来比喻,据有关资料介绍,截至2012年已有数据中心机房53.2万多个。其间的规模已不仅仅是几十平米、几百平米,而是几千平几万平米,甚至是几十万平米的工业园。因此其用电量也远远超出了原来的想象,已成为用电大户。

表1所示是从2009年到2012年中国数据中心耗电量的递增情况,从表中可以明显地看出几乎每年都按14.8%的规律增长,图1更直观地示出了这几年的递增情况几乎是一条直线。

表1 2009-2012年中国数据中心耗电量

 
 

图1 2009-2012年中国数据中心耗电量上升曲线

从表1和图1可以看出2012年用电1634亿度,也就是对应186.4万千瓦,如果用负载功率因数为0.8的400kVA工频机 UPS就是4661台,如果平均效率按90%计算,那么仅电源这一项就白白浪费掉163.4亿度电。当前我国发电还以活了发电为主,火力发电又以煤炭为主。有资料计算每发1度电就需要1kg原煤,折算过来这就是163.4亿公斤原煤,即16340吨原煤。当今节能的高频机UPS其效率约为95%,一般比工频机 UPS高5%,即可节约8170吨原煤。有资料介绍:烧一顿原煤可产生1600′S% kg SO2,10,000m3废气,这是多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啊!如果不节约这8170吨原煤,又是何等的状况!首先这8170吨原煤

 

表2 预计2013-2014年中国数据中心耗电量

来之不易,更何况任其肆意污染环境呢!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尤其是数据中心的发展并未停止,任意表2的估计规律在膨胀,到2014年用电量可望达到2210亿度,如不预先采取措施,将是一个很难收拾的局面。

所以数据中心的节能问题已是刻不容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