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石家庄市研究推进电力无源光纤网建设

2013-08-07 11:02来源: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厅信息化推进处关键词:电力光纤三网融合无源光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石家庄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电力光纤到户承载电信网、互联网、有线电视网信息传输的座谈会,探索推进新建小区公共信息传输“高速公路”共建共享,保障用户自主选择权,促进信息消费。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的房管、规划、建设、通信、广电等方面的成员单位、受邀专家和企业负责同志约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专家张火荣教授详细解读了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设计规范和施工验收规范中强制性条款要求。河北省电力公司科技信通部李士林处长介绍了电力光纤特点、优势及国内电力光纤到户的应用情况。河北四方通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爱民介绍了电力光纤到户承载电信网、互联网、有线电视网信息传输的技术可行性。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电力光纤(光纤复合低压电缆)仅增加了材料费用,除了电力部门占用一少部分光纤通路外,构成的无源光纤网络承载电信网、互联网、有线电视网信息传输,技术上是成熟的,有利于资源共享和节能减排节约社会资本,有利于降低居民信息消费基础成本,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信息消费市场环境。

石家庄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飞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扩大信息消费,首先要大幅提高传输速度,建设传输用的“信息高速公路”——直通家庭用户的光纤网。电力光纤构成的无源光网,克服重复建设弊端,有利于资源共享,社会效益大。市三网融合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国标应用、到户二次设计、后期运营维护、投资和人工成本的核算、利益与责任界定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为在全市推进电力无源光纤网建设提出决策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三网融合查看更多>无源光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