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CRM软件:过去10年企业们花了750亿美元 满意度却仅上涨了3-5%

2013-08-08 14:18来源:快鲤鱼关键词:CRM自动化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常被人们忽略,但是却十分重要的软件企业是什么?

那就是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企业可以使用这个软件来检测销售情况、追踪客户以及市场营销广告。

但是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开始使用Salesforce、甲骨文和微软推出的相关服务,他们仍然在使用电子邮件、客户联系经理和Excel等手段管理客户关系,甚至有的企业还在使用纸和笔等原始手段。

99%的企业都应使用的软件

很少有企业在真正的使用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今年6月,Gartner的研究显示,今年,CRM软件的市场规模为210亿美元,而到2017年,CRM软件的市场规模将激增至370亿美元。这意味着CRM软件的市场规模将会超过ERP软件,成为企业软件市场中最重要的软件。

Gartner的乐观是有数字支持的。企业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方式正在迅速改变,社交媒体和大数据技术的出现,让企业能够使用任何客户数据库。

更重要的是,目前CRM软件市场被人们低估了。IDC的调查显示,目前世界上共有11亿人从事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工作,占总劳动力的35%。而据SugarCRM的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只有1500万人使用CRM,只占所有移动互联网从业人员的0.5%。

Dun&Bradstreet的数据显示,世界上共有超过2.25亿个全球企业,显然所有这些企业都有客户,否则他们根本没有存在的可能。

然而CRM软件市场的领导者Salesforce,使用该公司技术的企业仅仅为10万个,只占所有全球企业总数的0.004%。即使使用最乐观的数字,也只有1%的全球企业在使用CRM软件。

客户管理工作为何没有能够实现自动化

CRM普及程度不高的一个原因,就是在企业内部部署CRM系统有些复杂,尤其是对于没有IT部门的小型企业来说,更是如此。事实上,大多数CRM软件都很难使用,尤其是在系统整合和报告领域。

Forrester指出,他们对556家大型企业进行了调查问卷,其中接近一半的企业表示已经在市场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部门部署了CRM软件。另外有23%的企业表示他们将在12-24个月内在企业内部部署CRM软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