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RFID:大破天幕 指日可待

2013-08-12 17:13来源:雷锋网关键词:RFID物联网电子标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FID技术,一直风风火火的概念背后,带来的实际市场轰动似乎仍未出现。就像《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詹姆斯·邦德,一个军情六处的不死传说,已经被岁月雕刻为拳怕少壮的“老汉”。好在邦德最后完成救赎,成功杀死反派人物Silva,终结了伦敦不绝于耳的恐怖爆炸。詹姆斯·邦德重焕青春,而RFID大破天幕,引发需求风行,似乎也已指日可待。

一、世出骄子、天纵英雄

RFID从诞生之日起,其技术前景就被广泛看好。作为物联网的支撑技术,RFID可实现非接触识别,利用射频信号通过空间耦合(交变磁场或电磁场)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RFID应用系统一般由电子标签和读写器组成,它的主要应用是把移动和非移动资产贴上电子标签,能够使“物”成为智能物件 ,实现连接和各种跟踪与管理。

RFID的技术优势决定了它广泛应用的可能,任何物件都能贴上电子标签,成为物联网家族中的一员。目前,可以开展的一些基础性应用包括物流业的货物、货车跟踪,门禁安防中的智能卡表、智能门票,智能工业中通过透视生产过程、降低失误率带来生产效率的提高等等。而在零售行业,为了检测统计货物数量,加速供应链运转,全球零售巨子沃尔玛在2003年便开始进行RFID大规模的行业尝试。沃尔玛宣布,到2007年,所有供应沃尔玛百货公司的商业包装箱,均要求安装有RFID。

物联网正通过“外在使能”开展RFID的技术布局,有如007系列中的詹姆斯·邦德,电影一开画、人物一出世便已经是顶级特工,集智慧、力量、训练于一身,拥有“含着金钥匙”的贵族气质。如此,人物命运的风光无限已经在剧情预设当中,如何克服自我实现过程中的艰难坎坷,顺利走上坦途才是值得关注的话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