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视频监控在能源水利行业的应用

2013-08-14 11:11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视频监控存储汉邦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环保行业现状分析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环保事业的高度重视,环保行业中与环境质量有关的各种应用也迅速推广开来,其中包括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环保设施运行监控系统、环保应急指挥系统、排污收费系统等,与此同时,网络摄像机也在环保行业里倍受环保部门的青睐。作最安全、最可靠的护航。以网络摄像机为视频监控前端,为环保监管部门提供一套的环保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提供排污水检测、森林火灾识别和烟火检测、水位检测等功能,能够对森林火灾、洪涝灾害等潜在的警情提前预警,同时也彻底解决了重点排污企业难监管、难控制的问题。

在我国沿海经济发达省份,环保数据监控起步较早,各排污企业和污染处理企业已经普遍安装了污染数据监控设备。但是一直以来,很多环保监控都是采用分散式的管理,分为省控、市控和县控污染企业,各级、各地的监控系统不尽相同,互不兼容,并且只有数据采集,没有视频功能。根据2006年国家环保总局节能减排的最新要求,环保的监控系统必须将数据统一集中,全省的排污数据都要报告到省环保局处理和分析,同时也提出了视频监控的需求。2008年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办法》中也提出了要保证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人为停用、拆除,设施运行状况要定期向上级报送等内容。因此,过去建立和运行的环保监控系统势必要进行一次大调整和更新。首先要实现对重要环节的视频监控,其次是视频监控不能是孤立存在的,既然要作为监督和执法的辅助工具,就要实现视频监控与原有数据采集系统的无缝整合,否则视频数据与数据信息不统一会直接影响到环保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

二:网络摄像机在环保行业应用优势

网络摄像机是目前在各监控领域中的发展方向,它以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而在各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而网络摄像机所具备的功能比模拟摄像机更为直观,例如内置图像压缩、移动侦测、网络连接和传输、事件和报警管理等等。

模拟摄像机发展较早,常被称为第一代监控系统前端,也是以视频矩阵、分割器、录像为核心,辅以其他传感器的模拟信号传输、控制、处理系统。模拟摄像机采用视频切换矩阵联网,多路数视频光端机上传视频图像。系统主要特点是:视频、音频信号的采集、传输、存储均为模拟形式,一定距离范围内图像质量保持很好。模拟视频监控系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技术成熟,系统功能强大、完善。但是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有天生的局限性:

首先,模拟视频信号通常采用同轴电缆进行传输,在距离较远时,需要使用视频放大器对视频信号进行放大以补偿传输损耗,而这将导致信号信噪比的下降。在实际工程中,如果对视频信号进行两级或两级以上的放大,图像就会产生明显失真,所以难以实现大面积的联网传输;

第二,模拟视频监控中所存储的视频图像信号是未经压缩的模拟信号,需要使用大量录像带,成本高、体积大且不易保存;

第三,模拟视频监控在进行长时间录像时的图像质量较差,检索时需要在录像带上反复进退查找,难度大、不易使用;

第四, 与其他信息系统无法交换数据,应用的灵活性较差,不易扩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汉邦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