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重庆采用多轴遥控飞行器架线送变电成功

2013-08-14 16:4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远程监控多轴遥控飞行器重庆市送变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在由重庆市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500千伏康崇Ⅲ、Ⅳ线路Ⅰ标段工程施工中,该公司张牵班首次采用多轴遥控飞行器架线,通过独立操作完成1600米初级牵引绳展放获得成功。并施工中成功实现遥控架线飞行器在异地起飞降落。

多轴遥控飞行器直径1、4米,最大起飞重量14KG,使用锂电池为能源。通电即可工作,通过8个轴末端的电动机转动,带动旋翼从而产生上升动力。多轴飞行器飞行速度每秒3-5米的速度往返于两塔架之间,只需要几分钟内即可完成作业。多轴遥控飞行器放线对场地要求低,抗风能力强,携带方便。飞行器在空中可旋停较长时间,架线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操作人员可通过机器上回传高精度图像,在操作过程中实施远程监控确保放线安全。

康崇500千伏Ⅲ、Ⅳ线路Ⅰ标段,每个放线段的高差一般在1200米左右,大山如刀砍斧劈一般,壁立千仞,线路走廊全在半山腰上,施工条件十分艰苦,在飞跃16号塔至9号塔放线方案中,由于地形原因,飞行器操作人员采用在16号塔操控飞行器起飞至14号塔降落,起降塔之间的线路长度有1200 米,落差高度有500多米,操作人员通过遥控器和实时监控画面,把飞行器安全准确的降落到指定塔位。又从14号塔飞至9号塔,实施全长3200米空中放线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程监控查看更多>多轴遥控飞行器查看更多>重庆市送变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