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ERP三种新玩法 用友U8+"选择性"移动化道路

2013-08-15 09:13来源:IT168关键词:ERP用友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RP这样的原本被看作企业中“重型”的IT应用,很难轻便起来。也正因如此,前些年已有“ERP已死”的说法,或者像笔者力挺传统管理软件的人更愿意称之为“后ERP时代来临”。

如今,如果你能撇开具体的业务细节,站在整个IT产业的高度,放眼望去虽然传统管理软件厂商似乎并没有消沉,种种迹象似乎让很多人在疑惑,ERP市场甚至是传统管理软件到底怎么了,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好?一时间,原本高唱ERP已死之歌的那些人也没了主意。

不争的事实是:国内制造业面临人力成本急剧上升,出口面临国际市场需求减少的压力,大批中小制造业倒闭。而且,各个方面的压力已经反映到国内各行各业,以至于国内相当数量的成长型企业都面临削减IT支出,甚至裁员、转行的压力。反观仍然活跃的甚至是逆势发展的企业无不寻求管理突破,传统管理软件更是希望寻找不同寻常的方式。

用友U8+新玩法一:“分解”ERP

看看现在国际上的管理软件供应商们,在移动化战略上的布局似乎都在走“整体迁移”或整套部署的思路。确实,整体迁移让移动化看起来更加“高端”而随之而来的高昂投资也让人望而却步。所以用友U8+移动应用与商业分析产品经理徐欣和笔者表示,用友U8+经过不断的演进,我们在分析用户对于ERP功能的使用频率和核心需求之后,率先抽取了ERP中的这些功能并移动化。

而用独立的APP的形式“肢解”庞大的ERP系统是不是一个最优选择呢?其实这个很难找到答案,笔者认为至少这样的形式有几大特点:

第一:选择性步入移动化时代,既不冒进也不固步自封,让IT进可攻退可守;

第二:局部移动化能够发现、挖掘整个公司管理过程中最需要步入移动的管理需求和功能需求;

第三:移动轻量化和轻依赖,无需大面积更新现有系统和设备,更不用特别为此而采购更多的终端设备。

据笔者了解目前被拆解成应用有用友U8+CRM、用友U8+审批、用友U8+通讯录、用友U8+销售订单、用友U8+薪资、用友U8+OA等六个组成部分,可以说涵盖了常用的ERP中的审批流转、订单管理等主要功能外,还提供了很多延展性的功能如通讯录管理、人员薪资管理等。而用友U8+移动应用解决方案正是围绕企业关键需求展开,帮助企业通过移动设备快速处理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种业务,提供包括消息通知、数据上报、审批业务单据、查询报表等移动功能,通过移动应用这把企业管理层的必备利器,实现企业员工和管理层在移动终端上也能实现PC上的各种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