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棉花滩水电公司白沙远程集控通过验收

2013-08-15 11:24来源:棉花滩水电关键词:远程集控系统电力调度棉花滩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福建省电力调度通讯中心和龙岩调控中心对集团公司2013年重大科技技改项目——棉花滩水电公司白沙远程集控系统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对该项目的网络通讯结构、硬件配置、监控系统功能、调度电话系统、UPS电源系统和集控中心的布置等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和核对,并仔细查阅了系统技术方案、验收大纲等验收资料。

验收组认为远程集控系统依托国内计算机远程监控技术的资料分析,采用开放分布式体系结构,具有可靠性高、实时性强、系统安全性高、友好的人机接口、可扩充性、维护方便等特点,系统的配置和功能采用目前国内领先的标准,对促进其它电站实现远程监控的管理,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行业具有前瞻性,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备了系统正式投运的条件,同意验收通过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顺利验收通过,标志着棉花滩公司白沙远程集控系统将正式投运,实现电厂的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大大提高了电厂综合自动化水平,为今后该公司多电厂的统一实时调度和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减人增效,提升管理水平,创建一流企业作出了贡献。

棉花滩水电公司4厂5地,相距80公里以上,人员分散,工作环境相对复杂。集控管理既是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更是该公司自身工作的迫切需要。棉花滩水电公司白沙远程集控系统是集团公司下达的2013年度重大科技技改项目,在该公司领导的亲自挂帅指导和国电南自的支持下,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该系统顺利通过了各项调试工作并最终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程集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棉花滩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