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评论正文

电力也能光纤到户了 挤占市场份额

2013-08-15 14:59来源:C114通信网关键词:电力光纤智能化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区所有公共设施都由市电和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两路电源供电。其中,光伏系统的发电功率可达到5千瓦,足够小区白天的LED用电信息显示屏、自助缴费终端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用电,余电通过3千瓦的储能系统,为104块总容量60安时的锂电池组充电,等到晚上就可以点亮小区里的32盏LED路灯,为居民提供照明。小区的智能公共照明系统,每盏路灯都安装了感应器,无人经过时保持半功率工作,进行公共区域照明,当感应到有人经过时,自动切换至全功率,亮度增加一倍。

小区6个车库均安装了光导照明系统,是利用自然光照明,与普通白炽灯相比,平均节约80%以上的白天照明,还具有中空密封的隔热保温性能,不会给室内带来热负荷效应。小区里还有智能化全天候的自助售电终端,居民不用走出小区即可便捷缴费;彩色大屏幕全天候播放生活气象用电信息,随时给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资讯;电动汽车充电桩,为居民出行提供能源保障。“生活信息化、家居智能化、出行低碳化”的智能用电生活,在小区真实的体现。

智能配电系统延伸至用户家

7月28日,电力光纤到户气候小区的各项功能全面建成,祥云花园小区961户将享受电力光纤带来的智能化便捷服务,同时已有30户居民、2个商户安装了智能用电套装(1个智能网管、3个智能插座),实现了智能家居生活。依托电力光纤的先进通信平台,威海供电公司在小区打造“六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开通24小时自助缴费服务、便民用电信息查询服务、点对点信息发布、社区供电服务微博等服务。

下一步,威海供电公司将依托一体化运营监控和能效管理平台,通过采集绿色能源、商户智能互动、便民服务体系、用电信息、充电桩、电信与广电信息等基础数据,进一步深化应用,将智能配电系统延伸至用户家中,实现对智能用电系统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控制和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