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管理者、楼控系统及能源管理合同之间的关系

2013-08-15 15:50来源:千家网关键词:自控系统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各种节能政策及标准的出台,对建筑物的发展起到了方向标和规范的作用,迫使许多建筑由普通建筑向节能建筑转变,而如何使一座建筑真正达到节能目的,那就要把建筑物里面大部分能耗设备有机的组合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例如楼梯,空调,点灯等等,这就涉及到楼宇自控系统

楼宇自控系统发展到今天,可以说本身已经很完善了,可是楼宇自控的节能目的,却远远没有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除了系统本身的寿命问题之外,还涉及到管理者,通过两点,我们可以清楚的分析出管理者与楼控系统及能源管理合同的关系。

一、管理者自身素质

楼宇自控系统的安装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可是却又是一个简单的使用系统,通过计算机把整个子系统链接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如果它不出现问题时确实很容易管理,可是一旦某一个子系统出现故障时,就体现管理者自身的素质了,如果他的技术水平够高的话,他就可以自己修理,哪里出现问题哪里及时处理,即使管理者自身技术不过关,他也可以及时寻找专业的厂家进行咨询和求助,可是恰恰许多管理者觉得麻烦,而对系统问题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致使问题越积越多,以致最后整个系统完全坏死,可以说管理者自身素质对楼控系统的开通率负有很大的责任。

 

楼宇自控系统示意图

楼控系统的最终目的就是节能,可是由于它的开通率不高以致很多安装楼控系统的建筑物达不到节能的目的,长此以往,对楼控企业的发展很是不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控系统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