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浙江电力营销作业现场视频监控

2013-08-16 09:05来源:英大网关键词:视频监控实时监控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在浙江杭州萧山区益农镇星联村的一处民房内,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装表工作。与此同时,在该公司稽查队监控室,稽查人员俞路正通过视频监控后台,监控着现场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

相比以往现场稽查,俞路只需要坐在办公室便可实时掌控多个营销作业现场的全部情况,就好比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实现了作业现场安全隐患的及时发现和第一时间纠正,大大提升了现场安全管控的质量和效率。

日前,对营销作业现场实施视频监控的这一措施得以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内全面推广应用。8月12日,该公司印发通知,要求全系统重点面向安全风险较大的营销作业关键环节推广应用作业现场视频监控,并采用实时监控、视频抽查的方式开展监督,全面加强营销安全生产管理。

国网浙江电力将充分共享现有视频监控系统、监控与监督力量等资源,重点对高压客户增(减)容受电工程竣工检验、高压互感器装拆、高供高计客户计量装置现场校验、高压客户用电检查等安全风险较大的营销作业关键环节推广视频监控,确保将作业现场的安全措施落实、作业人员现场作业关键环节行为等情况完整展现在监控画面。通过实时传送音视频,安全人员可查看现场设备状态复核及许可签字过程、“二交一查”开展情况、工作区域现场安全措施设置情况、个人防护用具及安全工器具使用情况等。

据悉,萧山供电公司自2012年4月启动营销作业现场移动监控系统以来,已累计对2398次营销现场作业开展实时安全监控,及时纠正了100余起各类违章行为,实现了营销安全的全员、全面、全过程、全天候“四全”管控,形成人人、事事、处处、时时遵章守纪,有效杜绝“三违”的安全氛围,极大确保了营销安全生产。浙江公司要求各单位结合计量、业扩、用检等业务实际,在9月底前全面落实作业风险程度高的作业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点的视频监控,切实加强营销作业现场管控能力,提高营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实时监控查看更多>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