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裁员4千 仍难掩思科锋芒

2013-08-20 12:52来源:Gigaom关键词:思科数据中心服务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思科公布了其第4季度财政收益,内容中心是:需求变得愈加缓慢,公司准备解雇4000人员(总解雇人数将超过7.5万)。黑暗之中往往不乏曙光,而思科的曙光就是——在数据中心云业务领域进步凶猛。如果CFO Frank Calderoni发言属实,那么思科依然锋芒万丈。

在一个电话会议中Frank对分析师说道:“数据中心业务涨势非常凶猛,认真的说,这将是明年我们增长最快的领域。”思科公布的数据中,数据中心部分的收益是5.93亿美元,对比第3季度(5.15亿美元)增长15%,同比去年第4(4.15亿美元)季度增长43%。

该公司CEO John Chambers与华尔街分析师谈论收益时曾表示:“未来5年内,思科的数据中心收入都将超过20亿美元,每年同季度收益对比都将增加40%,并且呈持续增长。”更令人震惊的则是该公司已经大展拳脚的服务器业务,Chambers引以为荣的说:“我们很高兴能占据全球范围内X86 Blade市场的第二位,大约占20%的市场份额,这是许多同行在几年前不曾想到的。”

在了解服务器对于数据中心的意义后,思科于2009年开启了数据中心业务,而当下的成功无疑证明这是个正确的选择。他们选择了一个完美的时机——鉴于机构往云技术及移动互联网的迁移,数据中心产业无疑得到了蓬勃发展。

Chambers的言论暗示了思科全球服务器业务的进一步势头。Framingham(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思科与Oracle及Fujitsu并列第4。互联网数据中心让思科的服务器收益占全球服务器收益市场份额的4.1%,约4.5亿美元。思科的成功归结于他们在服务器领域的豪赌,而这个时候,其它的传统同行想的都是重思业务或者是直接放弃服务器业务。

思科表示表示,即使现在数据中心交换机需求非常旺盛,这仍然不只是服务器的问题。该公司开发与销售主管Robert Lloyd在回答一个问题时补充到:

如果你聚焦数据中心交换机投资组合,不难发现Nexus组合做的非常好,而Nexus第1季度的增长超过20%。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创新流水线,我们现在已经着眼Nexus 6000,采用蔓延的趋势非常乐观。几周前,我们引进了7700,1个40及100-gig数据中心交换机,40-gig的接口用于兼容当下的7000。除下UCS方面,还有很多非常强大的组合。此外,我认为在架构及当下环境,我们在将来会发布更多以应用为核心的特性,对于我们发展的路线,我感觉非常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思科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服务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