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CRM中国市场竞争激烈Salesforce如何调整策略

2013-08-21 08:43来源:中国商业电讯关键词:CRM服务器Salesforc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2012年我国软件产业共实现业务收入2.4793万亿元,同比增长31.5%。软件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0.85%发展到2012年的1.76%,远高于全球平均不到1%的整体水平。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软件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国内软件市场蕴含着巨大的需求,随着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作为国际软件市场的最要组成部分,国际巨头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快速增长的数字。继IBM、oracle、SAP后,Salesforce、Zoho、Sage等国外CRM厂商也争相涌入中国并试图在这片新兴领域开拓一方宝地。

成立于1999年的Salesforce,无疑是其中的老大。作为旧金山员工规模第二大的私营机构,该企业已在全球拥有55,400名企业客户,订户人数超过150万。在快速增长的数字的刺激下,Salesforce自然而言投入到这个拥有巨大吸引力的国家市场。但与其他科技企业在中国顺风顺水的发展态势不同的是,面对中国市场用户的分散性和多样化特点,Salesforce似乎长时间都无法找到应对中国市场的策略,打动中国用户。

IT专家认为:自从Salesforce高调进入中国,已历时8年,期间几进几出,数次失败,目前在中国市场份额已不足2%,且这一数字逐年递减。究其失败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切入中国市场时机远落后于本土企业,在市场培育中丧失先机;其次,服务器设在美国,工程师支持团队在新加坡,系统服务响应速度不快,服务态度颇为“傲慢”;第三,渠道策略中,实施顾问只享有一次性实施提成,无法在后续服务中获得利益。这使得Salesforce的渠道影响力迅速衰弱。

即使对中国市场“染指垂涎”,正如Google之于百度,eBay之于淘宝,Salesforce也终将离中国越来越远。2008年,其在中国仍有2000多家企业客户,且这些客户大多为大中型企业客户,而现在,据不完全统计,数字已经下降到当年的1/3不到。“通过项目替换,我们节省了70%IT投入,减少了大量企业运营资金。”部分企业项目替换负责人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