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莲都电力率先装备视频监控仪

2013-08-21 10:17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视频监控供电抢修莲都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一次模拟故障抢修演练中,莲都供电公司抢修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抢修队员随身携带监控设备实时传送的视频音频,通过语音对话远程指挥现场人员进行故障处理,高效出色的完成了抢修任务。这是莲都供电公司首次利用视频监控仪指挥现场抢修工作的情景。

据悉,为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提升抢修效率,莲都供电公司首期投资15万元,租用了2套单兵和1套车载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并率先应用于现场抢修工作中。该视频监控仪融合电子监控、IT软件、机械制造、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通过联通3G网络和GPS系统对人员和车辆实施远程监控,可以了解抢修工作进程,并随时提醒注意安全,实现指挥中心对抢修工作的监督,规范了供电抢修服务,提升了抢修服务能力。

以往,由于故障较多、抢修现场不固定,抢修人员与指挥中心沟通基本依靠语音电话,既不利于指挥中心掌握障碍情况,又拖延了抢修时间,影响了抢修服务水平。为此,莲都供电公司提出利用信息化产品提升供电抢修服务标准的理念,科学配备了集成音视频等多种功能的监控设备,体积小、重量轻,适合供电抢修人员携带。方便实现抢修人员与指挥中心人员视频和音频实时交互,准确判断故障点,快速下达指令,调度抢修人员和抢修车辆,加快抢修速度,提升工作效率。(潜晓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查看更多>莲都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