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Zigbee智能家居整体方案

2013-08-21 10:50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智能家居ZigBee顺舟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市场需求分析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生活质量上的追求也在不断进步着,从20世纪中期人民期盼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现在的“手机、空调、洗衣机”,人们对于自己的生活追求是逐步提升的,到了21世纪初,尤其是近几年,一种新型的智能化家庭概念,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家庭智能化的认知,它就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二、智能家居系统组成

顺舟Zigbee智能家居总共分为8大系统,分别为:网关集中控制系统、灯光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智能家电管理系统、无线环境监测系统、智能遥控系统、智能安防监控系统以及场景管理系统。厂商主要解决的是如何把围绕智能家居的八大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使整个系统能够稳定有效的运营。

(一)网关集中控制系统

网关几种控制系统集成了智能家居的所有子系统,功能强大,是智能家居的总控制器,在整个智能家居八大系统中,属于最重要的一个系统。

●与别墅门口机连接,实现可视对讲、门禁开锁;

●与户外监视器连接,实现周界的视频监控;

●通过互联网、电话网络可与外界信息交互,实现网络远程控制,GPRS自动报警等。

●通过无线网络,控制灯光照明、家用电器、电动窗帘、家庭场景设置;

●通过布线与各种探测器,监视器连接,实现家庭防盗、燃气泄漏报警,网络远程监控。

系统构成:

◆硬件系统:液晶屏、触摸屏、主控板、Zigbee模块、GPRS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3G手机、可视电话。

◆顺舟新推:USB协调器(家庭网关)、Zigbee无线模块(可嵌入各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居查看更多>ZigBee查看更多>顺舟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