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信息安全市场未来3年将实现超过25%~30%的复合增长率。

2013-08-26 09:53来源:红周刊关键词:信息安全信息技术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8月22日下发通知,组织实施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通知称,针对金融、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工业控制等领域面临的信息安全实际需要,决定继续组织国家信息安全专项,专项重点支持领域包括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控试点示范两大领域。

“棱镜门”凸显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近两个月以来,由斯诺登曝光的数据泄密问题已经造成多国政府、金融业及科技类企业的持续关注。信息安全话题持续引发政府和市场的高度关注,随着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运行的不断渗透,信息安全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重要,而“棱镜门”事件又进一步凸显了加强信息安全建设的紧迫性。作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性核心行业,我国政府对信息安全行业的重视程度也愈来愈高,不仅在税收和财政补贴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还在细分领域推出相关扶持政策以加速安全产业的发展。破解信息安全问题需要跳出信息安全行业的局限、分析整个IT系统架构和环节。IT基础设施是信息安全的关键基础,因此信息安全问题涉及的是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产品领域。提高国内的信息安全水平对这两个领域的公司有利,但是技术差距和产业链分工现状会影响其发展速度。纵览整个IT系统架构,基础设施是信息安全的基石,也是传播放大或防护安全威胁的通道。因此,提高IT基础设施自身安全性能的意义不亚于发展信息安全产品行业。另外,据业内专家分析,信息安全最大的隐患往往存在于底层的硬件产品,未来国产设备的更新替代是大势所趋,随着进口替代进程的提速,服务器、路由器、芯片国产化比例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国内的信息安全企业将获得长足的发展空间,据券商预计,我国信息安全市场未来3年将实现超过25%~30%的复合增长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