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 产业“爆发”在即

2013-08-29 09:44来源:工控网(百站)关键词: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斯诺登事件之后,各国都在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而8月25日凌晨国内顶级域名.cn遭大规模网络攻击则再次为我国网络安全敲响警钟,信息安全现已上升至国家战略。

2013年,网民规模持续平稳增长,手机网民数将再创新高,IPv6大规模商用,网络基础设施支撑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为网络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相互融合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商业价值将进一步凸显,产业规模将再创新高,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不过,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信息安全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时也将受到政府、企业、网民等多方重视和获得更积极的保护与应对。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的法制环境将更加完善,互联网企业以及整个产业将在新的生态环境下,获得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CN域名经历“惊魂一夜”,多家网站及新浪微博客户端无法登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新浪认证微博25日10时30分许确认了这一情况。通告称,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攻击仍在继续,服务正在逐步恢复。

接连不断的安全事件都在使中国本土信息安全得到更加重视。国家发改委22日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是继去年该专项后的又一次“政策红包”,力求“四两拨千斤”,给予相关企业引导和支持。

专项重点支持金融信息安全领域内的金融领域智能入侵检测产品、面向电子银行的Web漏洞扫描产品等;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的高性能异常流量检测和清洗产品、大数据平台安全管理产品等;信息安全分级保护领域的网络保密检查和失泄密核查取证产品、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风险评估软件产品等;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领域内的面向现场设备环境的边界安全专用网关产品、面向集散控制系统(DCS)的异常监测产品等。

业内人士指出,信息安全产业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性核心产业。我国信息安全产业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比不到1.5%,而欧美国家这一比例普遍达到8%-12%。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整个产业“爆发”在即。

“电子政务、金融、军工、电力等行业对信息安全都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据预测,未来三年信息安全产品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3%,201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8.03亿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份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明确提出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而根据《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突破670亿元,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高于全球的信息安全产业20%的增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