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首次采用气垫搬运车进行GIS组合电器安装施工

2013-09-02 09:27来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GIS变电站辽宁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记者在国网辽宁电力安岭22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是大连地区首个室内220千伏变电站,在母线架设、电容器组吊运、电缆敷设、消弧线圈安装等施工中国网辽宁电力采用新工艺、新方法,特别是在GIS组合电器安装中,首次采用气垫搬运车,有效破解施工运输难题。

以往搬运室内高压开关柜、屏柜、GIS组合电器等主要设备采用牵引机、枕木、滚扛作为主要搬运工具的施工方法,不仅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而且对地面损伤较大,费时又费力。在安岭变工程GIS组合电器安装施工前,技术人员通过上网查阅各种资料、多方论证,决定采用一种新方法和新设备,即用气垫搬运车来进行GIS设备的搬运。

它的基本原理就是将压缩空气充入气垫底部的橡胶气囊,橡胶气囊充满气体并于气垫底部充气,在气垫底部形成空气薄膜,将气垫悬浮。但气垫对地面的平整度和光洁度要求很高,施工人员在搬运设备前对室内地面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在基础预埋件高出地面部分垫好缓坡,然后在地表面铺上光滑平整的地板革,为气垫搬运创造了有利条件。气垫搬运车是悬浮在地面上,所以摩擦力小,移动时所需牵引力或推力很小,一般有2—3个人就能推动6吨以上的重物,可在原地旋转或任何方向移动,同时能够做到精确定位。搬运车在工作时对地面的压力小,能很好地保护地面。采用新方法后,设备搬运效率大大提高,为后续的对接及安装等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该工程正进行66千伏电容器组、GIS组合电器及2#主变的安装施工。(狄松 孙伟 杨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