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领信WEB盾电力行业安全解决方案

2013-09-02 13:41来源:北京安氏领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行业信息安全安氏领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WEB安全现状分析

作为能源基础产业,电力行业的有序发展是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电力行业改革方案的出台和逐步实施,市场化运作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提高网络信息化水平成为提升电力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随着各地电力公司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电网“SG168”工程的实施,越来越多的网络应用投入使用。电力企业门户网站也由传统的信息发布窗口向一站式、一体化的网络服务平台转型。2010年10月,国家电网对电网系统内各公司发文要求:对外网站是面向互联网宣传公司发展战略,展示公司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公司互动化交互的信息平台;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公司各单位对外网站,强化互动化接入,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发展,网站安全问题日益突显。近年来,电力企业因WEB应用层漏洞造成的信息安全事故逐步增多,例如曾出现过某省电力公司营销数据被恶意篡改的恶性事件。WEB应用层安全已经引起了电力企业的高度重视,如何提高网站的安全防护能力,正确传递电力信息,维护电网的社会形象已成为电力企业门户网站安全建设的首要任务。

2009年2月,国家电网将对外网站的防攻击、防篡改技术和对外服务系统安全防护情况列入信息安全检查项目。采用专业的应用安全防护产品,弥补传统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的漏洞,加强对网站和B/S应用的保护,已经成为电力行业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的共识。

电力行业网站安全防护建设需求分析政策法规推动

2007年11月,国家电监会下发了《电力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导意见》,根据该思想,国家电网率先启动等级保护工作,2007年开展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研究与试点工作,完成了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工作,明确定义了门户系统为典型的二级保护系统。

根据国资委2010年中央企业网站绩效评估工作要求,国家电网信息化工作部会同对外联络部等部门组织制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对外网站典型设计。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外网站安全防护。各单位要强化对外网站安全防护,严格按照公司有关网站安全防护要求,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风险评估和系统加固,确保对外网站信息安全。

因此,进一步加强电力企业门户网站的安全防护建设,是落实国家及电力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安氏领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