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电力等产业信息安全受高度关注

2013-09-02 14:41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信息安全自动化国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高度关注工业信息安全,特别是电力、石化等与国家经济命脉紧密联系的产业。

8月29日在2013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上,业内专家杨晓强表示近40年中国自动化行业一直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他指出,在八十年代及之前,从继电器到PLC、PCS,再到运动控制、总线技术,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一直在推动者中国自动化行业的发展。而进入九十年代以来,由于自动化技术标准的格局过于复杂,不同品牌的自动化设备的通讯标准自成体系,已经变成了一场“技术灾难”。

杨晓强表示,2010年之后自动化行业技术发展又有了新的变化,现在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可以提供的是集成化、平台化、开放式的控制技术,这让设备之间在统一的应用环境下,形成统一的通讯方式成为可能。但是,同时也带来新的问题--即在开放式控制平台下,如何保证工业信息通讯的安全。以现在的眼光来看,2000年之前的所有工业控制系统都是“赤裸”的。杨晓强透露,当前状况下国家高度关注工业信息安全,特别是电力、石化等与国家经济命脉紧密联系的产业,为此工信部还专门成立了“工业信息情报室”来监督、管理企业工业信息安全工作。国电电力、中国石化等企业将形成对工业通讯安全系统及设备的巨大需求。

涉及信息安全业务的上市公司包括:启明星辰、卫士通、蓝盾股份、北信源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