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电力安全是电力企业永恒的主题!

2013-09-03 10:01来源:北京市朝阳供电公司关键词:电力安全电力企业电力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是一项“严、细、实”的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大意。许多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仅是流于形式,而是应要付诸行动,因为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话题。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永恒的主题。加强学习是解决好安全生产问题的有效途径。安全既是电力生产的本身需要,更是生产一线职工自身安全的需要。安规、运规既反应了电力安全生产的客观规律,又是从事电力生产者的行为规范。因此,每一个从事电力生产的职工,都应认真学习安规、运规,理论知识要与生产现场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分析、学习。不断学习,反复学习,加强新设备、新技术的学习。在生产中遇到问题,要多思考,多请教,互相讨论,从个人到整个班组都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安全技能的良好氛围。学习形式要灵活生动,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强化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调动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把强制性和积极性有机地结合起来。从点滴学起,日积月累,这样才能对安规、运规的内涵有深刻的理解,在生产中运用自如,才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从真正意义上体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根本方针,做安全生产明白人。

“责任重于泰山”是对我们的要求。每个人都用心、认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时,相信我们的工作才会更出色。安全永无止境。树立长期安全意识,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是一样重要的。我们在心里要将安全记录每日清零,以谨慎的工作态度迎接每一天,以此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北京市朝阳供电公司 叶津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