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数据中心虚拟化的核心即减少需求降低能耗

2013-09-03 10:58来源:机房360关键词:虚拟化服务器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服务器是利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的管理程序进行整合的,因此对存储基础设施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每台物理服务器都包含更多应用程序,并使用更多SAN矩阵资源。因此,托管诸多虚拟主机的单一物理服务器的存储连接丢失会对服务造成更大影响。”

数据中心采用虚拟化技术可以有效降低IT设备的耗电量以减少数据中心总用电量。通过虚拟化技术对IT设备的整合,可以大大减少数据中心IT设备的数量及其使用空间,降低电力消耗和冷量需求,减少数据中心整体的运维成本,进而减少碳排放量和降低PUE值,推动建设绿色环保的数据中心。

虚拟化技术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最早应用于IBM大型机硬件的分区。虚拟化是指通过向资源客户屏蔽这些资源的物理性质和边界的方式将IT资源合并。简单地理解,虚拟化就是将各类计算机资源进行逻辑抽象、分配、管理的过程。虚拟化改变了传统计算机的资源应用模式,将实际应用运行在虚拟的基础上,并且用户体验丝毫不会下降。经过多年的发展,虚拟化技术日趋成熟,数据中心通过使用虚拟化,可以将各类计算机资源有机整合,集中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进而减少企业大量的采购成本、电力成本、制冷成本和管理成本,当然也就为实现绿色数据中心打开了一条重要的技术通道。

博科数据中心存储与解决方案副总裁JackRondoni表示:“当今的IT员工只能从VMware管理工具有限看到光纤通道SAN的情况,从而导致花更多时间用于排除故障,致使停机时间增加,应用程序性能降低,并且资源未被充分利用。通过BrocadeSANAnalytics与vCenter运营管理套件的集成,管理员将拥有一个涵盖vCenter运营管理套件内整个虚拟基础设施的聚合视图,其中包括SAN和存储,使其能够快速隔离问题并集中精力排除特定位置的故障。最终,解决问题的时间从几天、几小时缩短至几分钟。”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价值已在许多环境中得到验证,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借助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提高数据中心的业务处理效率。服务器虚拟化是现代数据中心比较成熟的技术,就是将服务器物理资源抽象成逻辑资源,将一台服务器抽象成多台虚拟服务器,或者将多台服务器抽象成一台虚拟服务器来用,这样我们就不受服务器物理上的限制,精简服务器的基础架构,实现服务器整合,提高IT资源的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化查看更多>服务器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