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全分布式架构的防火墙

2013-09-03 14:22来源:TechTarget中国关键词:防火墙云计算山石网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云计算、虚拟化、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的性能不能飙升,对网络安全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日Hillstone(山石网科)发布了Hillstone X7180防火墙,它具有360Gbps的防火墙吞吐,1.2亿的最大并发连接,240万的每秒新建连接,支持1000个虚拟防火墙,最大功率仅为1300W,机箱设计仅有5U,实现了高性能、多安全功能和绿色节能并举。山石网科产品副总裁王钟表示:X7180在可扩展、高可靠、虚拟化安全、IPv6过渡技术等方面也有显著提升,可为数据中心应用及云计算安全提供强大的支撑。

在X7180中,山石网科首次采用了创新的全分布式架构,与共享型分布式和复制型分布式不同的是,它基于山石网科专利的资源分布管理算法,实现了多CPU下的资源高效分配及同步存储,完全去除了控制的单故障点,使网络安全产品的吞吐、新建、并发等关键性能都可以随着CPU 的增加而全面的线性增长,并且为应用层安全扩展提供有力保证,为可满足数据中心的业务扩展需求。

此外,X7180还承载了包括智能带宽管理、深度应用识别防火墙、链路负载均衡、VPN等多种安全功能。X7180采用先进的深度应用识别技术,可对1300 多种网络应用(含200 种移动应用)以及加密的P2P 应用进行深度识别,并可对用户的网络流量进行更细粒度的访问控制。基于深度应用识别和用户识别的智能带宽管理功能可以与会话限制、策略路由、链路负载均衡等功能配合使用,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流量管理解决方案。

与Hillstone x6180相比,除了处理性能的提升,更重要的创新体现在软件中。防火墙状态检测是它最基础的一部分,其中有一些功能必须放在同一个CPU上做,但这会带来串行问题。所以x7180采用了全分布式技术。以前是放在一个数据库里,现在分布到很多个的服务CPU上,每个地方只保持本地的数据库和数据,通过搜索算法,查到一个流量进来之后需要到哪去访问,这样就能大幅提高效率。

回顾今年的前半年,山石网科不断带给我们惊喜——4月,山石网科举办2013年渠道大会,并在大会上推出中小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6月,山石网科发布T系列下一代智能防火墙。8月,山石又发布了360Gbps防火墙性能的X7180。

X7180主要是面对运营商市场,山石网科市场副总裁张凌龄信心十足的表示:“中国政府正进行大量云计算中心建设,这些云计算中心会在近一两年落地。2012年,中国宣布建设100个智慧城市,近期又宣布了93个,随着近200个智慧城市的建设,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增长将非常迅速。据统计,2012年~2016年,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中国的增长速度是全球的2~3倍。这给数据中心安全厂商带来的机会是巨大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火墙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山石网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