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CRM产品如何寻找移动互联网突破口?

2013-09-04 09:21来源:中国软件网关键词:CRM大数据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今社会毋庸置疑的被一张无形的复杂多变的社会关系网所覆盖,在这张大网之下多少IT技术为之痴狂,从早先服务于个人的Facebook、Twitter的社交关系网站,到服务于企业业务的Salesforce客户关系管理工具,无不希望通过技术挖掘这张“社会关系网”的价值。

在技术层面,从之前热炒的ASP,到之后风靡全球的SaaS,到被推向至高点的“云计算”,时代又进入到了“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的时代,信息技术发展越来越让人觉得概念、技术在不断深化,而不变的是:如何更低成本满足客户需求,如何把高科技变成低成本,一直推动社会发展。21世纪是移动互联网的天下,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运用的不断创新,使CRM突破移动发展桎梏,移动CRM管理系统需求持续增加,预计2014年而成为行业主流。

从SaaS走向移动互联网的Xtools

虽然移动CRM市场被广泛前景看好,但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2010年开始,Xtools已经开始从SaaS模式探索进入移动互联的康庄大道,虽然个人应用领域的移动应用能够红过半边天,但在国内经济形势受到国际环境影响的前提下,企业级应用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可以说苛刻的生存条件一再对企业生存的意志敲打磨砺,因此作为科技导向的企业,Xtools深谙低成本和高质量的客户服务的重要性。

XTools经历中国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3年考验,依然顽强的焕发生生不息的朝气,面对新的变革从不夜郎自大,面对创新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在移动信息化风靡的当下,同样果敢的响应移动的召唤,从自身到产品转型移动化。

从单纯拥抱云计算,到今天步入移动互联网大道,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对于Xtools来说需要“掌中宝”这样的产品帮助其转型。近日笔者与XTools高层交流中体会到XTools对掌中宝寄予厚望,除了对产品自身的信心外对于这个产品被公司定义为公司进军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基础。从功能上看,现有掌中宝所包含的20多种大功能近50种小功能,几乎涵盖了内部管理到外部销售的所有商务逻辑,而其拓展性在未来也会与第三方App对接,其强大的基础性功能与二次开发能力毋庸置疑。

从个体到集群的移动CRM之战

在笔者看来XTools对外展示的最新移动产品“掌中宝”的同时,也向外界传达了XTools未来的战略规划。即XTools互联网云端与移动互联网CRM的双核心战略,PC端将逐渐衍生为数据库管理模式的CRM,移动端将成为未来办公习惯的主力军。笔者认为对于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并不是手机的孤军奋战,而是手机、平板、PC的三屏合一的模式。虽然三种不同终端具备各自不同的特性,但是Xtools副总裁谢亿民和技术总监李亚平无不认为未来移动之战,三个终端必须是得到有效的统一。

XTools也寄望于移动办公的趋势性,抓取时代变革的契机,替中小企业抵御转型风险、涅槃重生,同时自身也与所有企业一同搭乘移动办公的早班车。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XTools将会帮助中小企业在大洗牌中存活下来,一同在移动时代加冕。XTools目前开发的重位置的移动CRM“打天下”与重业务管理的CRM“掌中宝”,战略规划中,重沟通,重协作的CRM也欲先发制人。

小结:移动战略需要产品的支撑

熟悉XTools的人都知道有这样两句营销口号:“一切尽在掌握”和“把销售的革命进行到底”,而要把这样的口号唱响到移动互联网的天空,让中小企业用移动掌控一切,需要产品的支撑。而与其他CRM产品供应商不同,Xtools提出的产品标准化服务是在和高定制化之间的角力,后续二者不会有输赢,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用高科技低成本方式实现管理革命是所有用户的诉求,移动互联网也需要这样的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