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世界最高海拔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建成投运

2013-09-04 09:49来源:高电压研究所关键词:电源系统国家电网老化试验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西藏高海拔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带电试运行已连续运行168小时,设备运行稳定、系统状态良好,标志着老化试验站成功建成投运。

作为西藏高海拔试验基地的功能扩展,老化试验站于2010年开始筹备,建设历时两年,海拔高度4300米,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复合材料老化试验站。由交流145kV、交流50kV、直流35kV三个电压等级的电源系统,120路泄漏电流测试系统,数据视频远程传输系统,气象观测系统以及其它保障系统组成。满足开展高海拔、大温差、强紫外等特殊环境下的不同电压等级复合绝缘子试品与硅橡胶材料的长期带电自然老化试验研究需要。

西藏高海拔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的成功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拥有了4300米高海拔条件下的复材料长期带电自然老化试验能力。依托老化试验站开展长期带电研究,可获得高海拔条件下复合材料的老化变化规律以及材料性能优劣的辨别方法,也可为未来相关标准的制定提供依据。目前已经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电网公司指南计划等多个项目,接洽了国内外十余家知名电气设备与复合绝缘子生产厂家的研究委托,首批近60只复合绝缘子样品、200多片硅橡胶样品正在进行老化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系统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老化试验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