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云环境下的企业信息化 本土品牌成重要推力

2013-09-04 10:04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关键词:信息化云计算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转型调整阶段,中国经济迎来中速增长的新周期,企业面临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创新、管理创新等多重挑战。集团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所面临的挑战尤为突出。

与此同时,风起云涌的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技术,让集团企业发展更具前景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风险管控需求。

在此大背景下,集团企业如何实现保增长、降成本、增收益?如何实现深化管理、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热门话题。

集团企业被云环境包围 管理亟待升级

历经几年的概念传播,从2012年后,云服务以及支撑这些服务的云计算模式正在被广泛的接受,云产业链初步形成,云计算生态系统基本完备,云计算市场开始从培育期进入高速增长期。微软、IBM等软件巨头的“云”开始在华落地,中国集团企业置身于“云”的包围中。

顾名思义,云环境是指由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会化网络、物联网、电子商务等诸多技术组成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它比单一的PC环境、主机环境、互联网环境等要复杂、强大得多,它会完全改变企业经营管理与个人生活模式。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近年来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末,市场规模将达136亿美元。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认为,云环境下的新技术与管理创新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获取的很多信息服务,如流程服务、应用服务、基础设施服务、业务服务模式等,都是云计算的一部分。云计算的概念和宽泛,已经与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结合得更加明确。集团企业未来主要的云计算应用模式是集合公有云、私有云及遗留系统的混合云应用,向用户提供‘透明’的多终端接入的云服务。”

“精益、共享、安全、创新”已势不可挡

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日渐普及,每个人、每个企业和行业都已习惯于互联网和云计算带来的便利。新技术为企业管理创新带来了新空间,推动企业在管理模式、运营模式甚至商业模式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移动应用的普及,促使企业决策者们拥抱信息化,多年来信息化的“一把手工程”,已经开始变为现实。

那么,集团企业在复杂的经营环境中,如何借助云计算等新技术创新管理,深化集团管控、实现精益管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王兴山看来,未来的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将朝着建设财务共享服务、推动管理会计、发展电子商务、建设集团ERP、强化信息安全五个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