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37亿美元!SDN中国市场趋热 引发冷思考

2013-09-04 10:24来源:通信世界周刊关键词:SDN路由器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7亿美元!这是IDC预计至2016年,使用中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市场将产生的收入。作为近年来最令人瞩目的网络新技术之一,SDN的出现不仅获得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同时在商业市场领域也引发了新一轮的收购浪潮。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以来,与SDN相关公司风投已增长近50倍,并于2012年达到4.54亿美元;而在去年至今年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约20家不同规模的SDN相关公司被收购,总金额逼近百亿美元。

SDN正引领行业进入一个大量收入来自软件的新时代,然而在产业不断向前迈进、市场热度不断升温的过程中,现有SDN标准、技术的不成熟,以及在现网状态下引入SDN路线不明等挑战,使得整体产业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

产业链齐发力

SDN所倡导的软件化和虚拟化已成为未来网络演进发展的重要趋势与特征,其在一个物理网络基础设施上产生多个虚拟网络在逻辑上彼此相互隔离,可编程运行不同的协议的优势成为业界所瞩目的焦点,各大厂商纷纷启动SDN战略发展计划。

目前Intel、博通、Marvell主流芯片厂商已表现出对SDN的积极态度,并推出商用产品;IBM、思科、HP、爱立信、Juniper、NEC等主流厂商或推出创新产品,或由保守态度积极转变;Google等互联网巨头已在SDN上成功商用;Verizon等国际电信运营商也开始进行试验。

与此同时,中国产业链各个环节对SDN解决方案规划、软硬件支持方面也有长足进展。华为在今年年初发布了基于SDN的移动承载方案;中兴也表明在SDN商用上已开展了近两年相关研究;腾讯、百度等已成功商用部署SDN网络;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也正在进行SDN组网及测试。据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所长段晓东在近日召开的SDN大会上透露,中国移动预计2013年下半年或2014年,在中国部分地区启动SDN试点计划,在骨干网上运行SDN,将SDN真正从实验室推向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