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主动式安全监控助力 智能影像分析后市快速攀升

2013-09-05 11:03来源:电子发烧友关键词:智慧城市安全监控智能影像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影像分析(Intelligent Video Analytics, IVA)市场商机看俏。可进行车牌、人脸辨识和各种监控管理的智慧影像分析将成为实现智慧城市的关键技术。目前各国政府机关、商办大楼与零售业市场已开始导入此一技术,不仅扩大智慧监控应用市场,更加速安全监控从被动式管理迈向主动式管理。

在网路环境、电脑效能与储存容量大幅改善,以及摄影机画质日益清晰等助力下,智慧影像分析应用已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并促使各家网路摄影机(IP Camera)设备商纷纷开始与智慧影像分析软体业者进行技术合作,希冀藉此打造差异化产品,抢占智慧安全监控市场商机。

目前网路摄影机业者旗下产品大多已具备基本的人流与车牌辨识系统,不过各家产品智慧影像分析的辨识率与可靠度差异则相当大,且针对不同应用市场,智慧影像分析的效益也有所不同。整体而言,拜网路摄影机出货量倍增所赐,智慧影像分析的市场渗透率正逐年快速攀升。

根据Reportlinker最新资料,2012年全球智慧影像分析产值约135亿美元,预估至2020年时,智慧影像分析产值将攀升至390亿美元;其中,企业用户与政府机关将会是推升智慧影像分析市场产值扩大的关键动能。

尽管硬体设备与网路环境已不再是阻碍智慧影像分析市场发展的绊脚石,但目前仍有比对、辨识率与规模应用等技术挑战待克服。若以人脸辨识为例,比对是指智慧影像分析如何辨识人类五官的特徵,这通常需要相当大量的样本;辨识率则是指影像分析在经过对比后的结果,其正确率高低与否;而规模应用係用户判断智慧影像分析稳定度与可靠度的关键指标。

虽然智慧影像分析市场潜力无穷,且利润也相当不错,但其同时位于智慧安全监控产业最顶层,意味着技术门槛也最高,因此台湾安控业者大多透过与其他智慧分析演算法供应商合作,以节省培养大量软体工程师与建立智慧分析资料库的投资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安全监控查看更多>智能影像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