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DT-X8在基站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管理中的应用

2013-09-06 10:42来源:北京维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数据传输维深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建立的背景及建立条件

一直以来通讯公司对基站的能耗管理习惯采用人工管理,由于基站的地域分布广、供电来源多元化、用电现场的多样性等特点和人工不足的缺陷,基站电能耗的计量一直无法实现真实、准确、实时、可靠。更因为电力故障引起的基站工作异常无法得到及时的响应,造成了一些生产事故和设备损失。针对以上情况,急需建立基站远程数据采集系统,将基站的用电数据等重要的生产数据和随机发生的用电故障情况通过CDMA等广域网络数据传输或短信的方式及时的传输到通讯公司管理中心进行管理和响应。

1.1、 基站电表的要求

通讯公司基站因为建立的时间不同,采用的电能表设备也有所不同。采用的电能表既有感应式电度表,也有电子式电度表,还有 IC卡电表。方案中要建立的前提是必须要安装智能直读电能表,该类电度表具有RS485通讯接口,能够通过RS485总线接收指令并上传当前用电示度。

二、系统的构成

2.1、结构描述

系统使用电信CDMA无线网络作为数据传输通道。各个基站的智能电表直接或通过电表集抄器将采集的数据传输到嵌入式CDMA无线数据远传设备。嵌入式CDMA无线数据远传设备将从智能电表或电表集抄器传过来的数据根据系统定义的内部协议进行组包并通过IP方式或短信方式通过电信CDMA无线网络传输到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2.2、结构示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数据传输查看更多>维深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