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软件业高速发展 众专家把脉中国软件业自强之路

2013-09-10 15:36来源:南报网关键词:信息化软件产业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宁召开的2013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暨企业创新高峰会,汇聚了国内软件业界的学术大佬、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世界500强、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负责人,一起为中国软件业发展“把脉问诊”,探讨中国软件业的自强之路。

【前景判断】2015年,我国软件收入占GDP比重将近4%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说,自2000年以来我国软件业持续高速发展,2000-2012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增长44倍,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7%。而近10年,全球软件产业的平均增长率约在7%左右。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介绍,2012年全国软件产业规模达2.48万亿,同比增长31.5%;今年1-7月,全国软件产业规模达1.66亿万元,同比增长23.8%。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指出,今年我国软件服务业收入有望赶超欧盟,位居全球第二;到2015年,全国软件收入可达4万亿元,占GDP的比重将接近4%,软件产业将从目前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跻身国家战略支柱产业。

高速增长也使软件产业迅速形成聚集效应。据了解,目前全国软件业务收入排名前20位的城市,占据全行业近九成的业务收入,其中北京、上海、南京、济南等11个软件名城及创建城市,占全国软件收入的65%。软件产业也已成为这些城市的战略支柱产业。

【存在不足】大而不强,离世界强国有巨大差距

“中国软件经过多年高速发展,规模质量不断提升,但离世界强国还有巨大差距。”杨学山指出。据了解,在2012年全球软件企业500强中,前100家并没有中国企业,大而不强,是中国软件产业的软肋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软件产业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