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GIS技术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

2013-09-11 17:26来源:赛迪网关键词:GIS信息技术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11-12日,2013 SuperMap GIS技术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登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在会上表示,应充分利用云计算、GIS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创新智慧城市,从而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改善民生。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 李维森

李维森表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给城市插上了智慧的翅膀。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创新智慧城市,以信息化带动和促进农业化和城镇化,已经成为当前发展的重要问题,成为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

他指出,在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的升级过程中,数字城市构建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将提升为时空信息云平台。通过泛在网络、新型计算实时采集各种时空信息,形成更透彻的感知、更广泛的互联、更智能的决策、更灵活的服务和更安全可靠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这也是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的空间信息的基础设施。GIS技术是智慧时代的重要支撑技术,此前二维GIS空间信息数据库组建式GIS有力支持了数字城市的建设。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会更加关注云GIS技术、移动GIS技术和二三维一体化的GIS技术。

作为上市企业超图软件很早就参与到地理信息空间框架和各类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搭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2年,SuperMap荣登国家地理测绘信息局组织的三维软件测评榜首。

李维森谈到,超图软件发布了新一代云端一体化GIS软件平台SuperMap GIS 7C,在云GIS、二三维GIS技术和移动GIS技术上有了更大的突破,将会成为时空信息云平台理想的GIS软件平台。超图积极参与了数字城市建设,承担了重庆、西安、大连等数十个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对数字城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还表示,当前,测绘地理信息正处于一个非常良好的发展黄金期。张高丽副总理在全国的地理国情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地理国情普查既是对地理信息部门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也是推动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机遇。数字城市建设过程中很多企业都积极参与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地理国情普查和地理国情监测更是一个由国务院部署的全国一盘棋的全面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

最后,李维森表示,目前,这项工程预计中央和地方投资接近100亿,希望地理信息企业在这个舞台上发挥作用,为推进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重要力量,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IS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