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国电南瑞受益配电网投资 业绩爆发式增长

2013-09-12 11:23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国电南瑞配电网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南瑞证券部人士周三表示,公司今年业绩将持续增长,二次设备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未来公司将受益配网投资的爆发式增长。

上述人士表示,公司在智能变电站、电网调度、电气控制、配电等自动化设备、发电及新能源、轨道交通保护及电气自动化、国际市场等业务领域业绩较好,公司今年业绩将持续增长。

该人士称,配电网建设处在发展薄弱环节,国网编制的配网规划年底有望出台,规划将涉及微电源、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等多电源接入内容,配网投资未来几年有望爆发式增长,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国泰君安证券一位分析师称,国内配网建设投资将迎来一个发展高峰期,2012年国内仅配网自动化设备投资中位数约在60亿元左右,预计今年可能翻倍,而到2015年自动化设备投资有望达到400亿元,预计到2018年配网二次设备投资有望达到6000亿元。

宏源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配电网建设将进入长景气周期,中国用电结构调整及分布式电源增长对配电网建设也提出更高要求。

今年7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到,把“加强城市配电网建设,推进电网智能化”确定为城市基础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之一。

国电南瑞作为专业从事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提供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轨道交通及电气保护自动化、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电能量计量计费、配电自动化、农电自动化、火电厂及工业控制自动化等专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2013年上半年,国电南瑞实现营业收入约25.68亿元,同比增长2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5亿元,同比增长34.6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南瑞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